yizhishoulijian

是一支宇智波出产的手里剑。

【天琴】(一)

大天狗x妖琴师
OOC是我的
话说总算有勇气开文了啊QAQ
这文有一堆视角所以看着估计会很奇怪



我名为妖琴师,生前的名字已经记不得了,只因再度醒来之时手中妖琴而得名。
我是晴明大人的第一位式神,我承认他,与他生死与共。晴明大人也对我很好,是他把我悉心养大,他欣赏我的曲子,尊重我的人格,知音难求。
寮里辅助式神很多,攻击式神也在持续上升,可大人没有忘记我,每天都会与我谈天看云。
与他在一起,我可以将我的矜持、骄傲统统放下,只是仅仅留下对他的温柔。
我真的很幸福。
直到那个人降临。
他的名字是大天狗。
来自爱宕山的天界最强大妖。

“琴师,大天狗就交给你了。”晴明将手中的小东西放在地上,用扇子遮挡着笑意,“这孩子就像张白纸,过于天真,我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你最适合教育他,拜托你了、琴师。”
你总是这样、晴明大人,你总是这样令我不容拒绝。
“是,大人,那就交给我吧。夜已深,深秋露重天寒,请好好休息。”妖琴师一袭白色里衣却丝毫不觉得寒冷,反而关心晴明的身体。
“嗯,那我便回房了,有事可去唤我。”晴明收了扇子,在大天狗的小脑袋上揉了一把,“好好听琴师的话啊,不准胡闹知不知道?”
“唔……”大天狗迷迷糊糊的点点脑袋,不知是真的明白还是因为困意袭来抵御不了的睡嗑。
“呵,那我走了,晚安。”晴明开门走出,一阵冷风灌进温暖的屋内,妖琴师打了个寒战,向晴明道过晚安便也关上了门,开始处理屋内这个多出来的小家伙。
小家伙虽然是货真价实的大妖天狗一族,而且是爱宕山的主宰。但是现在他却看起来一点防御力都没有。
而且血量很低。
妖琴师内心补刀。
他蹲下来将大天狗抱起来,准备放上床去让他好好休息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。自己的生活作息还轮不到一个刚入寮的小孩子来打断,就算是异常有潜力的大妖也不能。
大天狗使劲睁着千金重的眼皮,想要撑着打起一点精神。毕竟初到了别人屋肯定要跟先人家留下一个好印象。
然后就被抱到了一个温暖的怀中。
他挣扎着立起身子,可是脑袋怎么也竖不起来,全身舒服的很,暖暖和和的,意识像是被温水包围,令他不想醒来,可是天生的矜持又叫他拼命脱离温暖。于是他像挣扎不挣扎、像睡觉不睡觉的扭动起来。
对待这样倔强的孩子,妖琴师直接把他头按下去让他睡觉。他手上动作力度不减却不自觉的放轻了嗓音。
“睡觉去,大天狗。”
有魔力般的,大天狗不再抗拒那深沉的睡意,在妖琴师怀中攒成一团,默默睡去。
妖琴师把大天狗丢在床上,想了想还是给他盖了一层被子。
自己的床给别人睡了,自己就得睡到别的地方去。
所以明天还是给他做个床。
与别人有接触困难症的妖琴师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又找了床被子,给自己铺了个地铺,然后躺上去,把被子拉上来盖好,又抬头看看自己好好放着的琴,觉得安心,闭眼睡觉。


再睁眼时已是天亮,一阵琴声悠悠飘进大天狗耳朵里。他起身追寻,得一白衣人坐在树下按拨琴弦,细看来,是昨天照顾他的哥哥。
曲子平淡,像是叶片落入水面激起的小小涟漪,却透着一丝夕阳般的余温,既温暖,又不会刺伤他人,令人觉得很是舒服。可能是夕阳的缘故,又透着微微的寂寞,可骨子里的桀骜又在其中凸显。
一曲终了。
“你的琴声好好听啊。”大天狗走过去,两只小爪扒在妖琴师的白袖子上,“可以教我吗?”
妖琴师皱了皱眉,抱着琴起身,毫不留情的甩落袖子上的小爪子,冷冷的扫了他一眼:“请自重,大天狗大人。晴明大人命我待你醒来便领你去修炼,念您是新来的式神,我会带您去,请随我来。”
妖琴师哥哥是位虽然嘴上用着尊称,态度却一点也不友好的妖怪呢。
大天狗跟在妖琴师后面,睁着浅蓝的大眼睛新奇的看着寮内四周。
寮很大,院子里铺的青石板,有些石桌石椅错落在院中,上面摆着茶壶茶具,看起来应该是供人喝茶谈天的,很有生活气息。
院中央,有一棵巨大的樱花树,因为是秋天所以并没有开花,但是那些强有力的枝干依旧能看出它开花时的胜景。樱花树下是一板石桌,下面有个垫子,看上去被用了好久但是还是很干净。
旁边,是告示牌,上面贴着每天的公告与一些稀奇古怪的涂鸦。似乎是写着莹草大力又把屋子戳了个洞之类的。
因为是清晨晨雾还没散去的缘故,大天狗觉得有些冷清,便问向着前面背对着自己的人影问道:“哥哥,寮里的人呢?”
“他们大都还没起吧,起了也是在赖床,秋天嘛,难免。还有、”面前背对着他的人扭过头来,似乎是厌恶的一字一顿说道,“不要叫我哥哥。”
“嗯?那我应该称呼你什么呢?”大天狗小心翼翼的问,生怕得罪了这个脾气不好的式神哥哥。
“叫我妖琴师就好。”妖琴师抱着自己的琴随意挑了几个音,面前的景色突然变化,如同水中望月扭曲不堪,然后渐渐拼接出新的景象。
是有着三个鲤鱼旗的古怪空间,它像是由许多伞构成的虚空,可是踩在上面还会有实感。
小(划掉)大天狗不由得感叹起召唤出自己的阴阳师晴明的能耐了。
妖琴师看他已经进来了,就催音将结界闭合,接着划破虚空从开口处拿出四个招福达摩出来。
“吃吧。”
“嗯?”大天狗有点懵,这四个圆滚滚红彤彤硬邦邦的家伙要怎么吃?用牙啃吗?可他牙还没长齐啊。
妖琴师不耐烦的拧开一个,又细心的往里放了根木勺,“在这吃。”
大天狗接过达摩粥,道了谢,一口一口专心的吃了起来。
这真的是威风凛凛的爱宕山大天狗吗?怎么看起来木木的,连莹草来的时候都比他强,起码人家能知道用暴力敲开达摩吃啊。
看来是真的要好好照顾才行。
妖琴师一边想着一边收集经验分发给众位式神。
“谢谢妖琴师大人,我今日终于可以出去和晴明大人一同战斗了。”座敷童子如是说道,他紧了紧裤腰,开心的晃了晃身后的几抹鬼火。
“好好干活别死了就好,”妖琴师把新的结界卡装好,随手丢了一堆东西在座敷童子手中,“这是晴明大人给你的被服,带上吧。”
座敷童子惊喜的捧着这一堆并不是多好的御魂,一个个小心的把它们放在应该放的地方,忽视了妖琴师古怪的语气。
“那我先走了,妖琴师大人。蝴蝶精、九命猫你们加油哦。”
结界里面的妖怪纷纷和座敷童子告别。
“你们往那边去点,晴明大人叫我给大天狗大人训练,谁要是想受伤大可不要命地冲过来,我不在意的。”妖琴师似乎是在调弦,看来真的是要训练了。蝴蝶精按住被妖琴师话语挑衅了点九命猫一点点向后退,企图把她拖进安全地带。
大天狗吃完最后一口粥,将吃完的达摩整齐的码好堆放在一起。站起来与席地而坐准备抚琴的妖琴师对视。
两双同样平淡的眼睛对在了一起。
两人默契地同时看懂了对方的意思。
训练开始。

“铮”又是一声琴响。
大天狗托着疲惫的身子再也躲避不得。被击中后摇摇欲坠,但还是努力的支撑着双臂,不让自己倒下。
“没用,这就是您的实力吗?”妖琴师看着眼前这个只会躲的传说大妖有些斥鼻,他一向看不起实力弱的妖怪,哪怕是最有潜力的也逃不过他的狂轰烂炸。
“呜……”大天狗抹掉嘴边的鲜血,吃痛的颠簸下了身子。
“妖琴师大人真是太狠了,对待这么小的妖怪就这么凶。”一旁观战的蝴蝶精有些看不下去了,“我们要不要去帮帮他?”
“行了吧你,”九命猫望着那边两人,一个风轻云淡默默弹琴,时不时冒出一条音刃。一个伤痕累累快要不行,却还是尽力躲避着。“我当初训练也是这样的,在妖琴师手下可讨不了什么好喵。而且你最好不要去,不然他恐怕连你一起揍。”
“……”蝴蝶精咬了咬嘴唇,拍起了手中铃鼓,“大天狗大人,虽然我的能力很小,但是希望可以治愈您的伤痕。”
突然身上冒出绿光,伤口滋滋做响,愈合了一部分。大天狗感觉好了点,可并不知道是哪位妖怪救了他,只能打算训练结束再好好道谢。
他的想法太天真了。
因为妖琴师也看见了他身上冒出的绿光。
冷冷的撇了一眼蝴蝶精把她吓的哆哆嗦嗦。然后讽刺一笑:“大天狗大人,这里可有您的后援呢,伤都好了一半,看来我要更努力了。”话音刚落,妖琴师手下的曲子突然转势直下,变得激烈万分,像是湍急的河流突然出现了断层,变为飞旋着的瀑布冲了下来。
而瀑布的尽头就是大天狗。
一片片薄而锋利的音刃在大天狗的躲避下准确的砍中他的大腿、小腿、胳膊,躯干,更是有一刃划破了他的脸颊。他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,血压突然上升,眼神也从隐忍变成了愤恨。
【他这是真的要杀了我。】
他开始不再躲避,破罐子破摔的向音刃密集处冲去。妖琴师看他冲了过来,微微减弱了手下力度。
终于、大天狗被音刃一下挑断了腿筋,扑通一下跪在妖琴师面前,距离他的琴不过两米多。
他使劲撑着身子,可是肌肉已经承受不住他的剧烈榨压,颤抖的像个筛子。
他的头低着,头发遮住了他的表情。
“哼。到头来还是没有伤到我一根头发。”妖琴师风轻云淡的抱琴起身,拍了拍自己纯白的衣服将灰尘拂下。不希望任何任何东西弄脏自己。
他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大天狗那边的动向,被突如其来的风袭穿透了胸膛。
“妖琴师大人!”
“妖琴师!”
“噗……”妖琴师猛地喷出一口鲜血,镇定自若的掏出白色的帕子擦了擦,鲜红的血在一片雪白上格外显眼。
他转头,看见大天狗瞪着眼睛死死的盯着他。因为满脸是血的缘故看起来格外狰狞。
是因为侮辱了他的自尊的缘故吗。
想起最后挑断他腿筋令他跪在地上的一幕,妖琴师静静的对上大天狗露着凶光的眼睛,不知怎么竟然有些开心。抚了抚琴,将它背到身后。也不管自己的伤口还没愈合,轻轻抱起大天狗,没有理会身后的一众式神,打开结界,走了出去。
大天狗剧烈的喘着气,虚弱的伏在妖琴师身前。现在他是真的没有一点力气了,连动动手指都觉得累。
他恨死了妖琴师,那个令他跪下,狠狠碾压他的尊严的家伙。
总有一天、总要一天。
大天狗眼前一黑,感觉有什么在自己头上动作着。
好舒服。
妖琴师没管天狗怎么想的,只是安抚似的顺了顺大天狗的头发。
他来到了莹草房里。
“妖琴师大人您说您这又是何苦呢?”莹草给已经晕过去的大天狗包扎着伤口,“给人训练又不讨好。”
“晴明大人说,他是天空最强大的妖怪。”妖琴师轻抚着大天狗的脑袋,语气平淡。
“哎,怪不得您。”莹草回想起自己当时被妖琴师训练的场景不禁打了个寒战,“不过您还是要当心自己的身体啊。”怎么能为了别人而受伤呢?最后一句话她没有说出口,因为她知道妖琴师最后的受伤是为了让大天狗挽回一点自尊。但是这话如果说出来了,妖琴师恐怕再也不会上她这里来包扎了。
“我一直都很关心我的身体。”妖琴师看莹草已经给大天狗包扎好了,便将大天狗放到一边,让他安稳的躺着。自己则除去上衣,让莹草看眼效果。
妖琴师大人真是瘦啊,莹草趁着看伤口的份心疼的扫视了一眼妖琴师的上身。
很是细嫩的身体,一看就不是那种上战场厮杀的式神,胸腔几根肋骨很明显,小腹平坦,更能看见隐隐约约的人鱼线。
“您的伤不算严重,但毕竟是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挥出的风袭,还是要尽快治疗才好。”莹草用棉球蘸了碘酒稍微给伤口消了消毒,又念着口诀给他将伤口快速愈合,毕竟以妖琴师的性子,想要她悉心包扎伤口是不可能的了。
因为莹草知道,妖琴师其实在这方面很爱脸红。
“好了,我直接给您使用治愈术,虽然伤口迅速愈合了,但是您还要注意它的副作用。”
“嗯,多谢了。”妖琴师将衣服穿好,小心的抱起大天狗。打开门走了。
莹草在后面抱着自己的芦荟球担心的看着妖琴师,这次妖琴师显然是比之前更加上心了,竟然会受伤,要知道他的速度可是寮内第一……
不知道是好是坏了。
莹草狠狠的蹭了蹭自己的大芦荟球,打了个哈欠开始了每天的日常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