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zhishoulijian

是一支宇智波出产的手里剑。

【天琴】(二)

大天狗x妖琴师
OOC是我的
总之接上段



大天狗重伤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寮,听说是妖琴师伤的,大家都不由自主的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【啊啊就是他啊。】
之类的这样的感觉。
他们看起来都已经熟悉了妖琴师的手法,却都不由自主的疏离了妖琴师几分。
于是妖琴师也算是悠闲地在自己屋子里度过了几天。

三天后,晴明回来了。
他来到了妖琴师的屋里。
“琴师真是努力啊,辛苦你了。”晴明抿了抿茶,“茶艺又精进了啊。”
“是,晴明大人。”妖琴师给还在熟睡的大天狗盖好被子。
“如果可以的话,能为我弹奏一曲吗?”晴明放下茶盅,眼底透着笑意,这回听到寮里发生的这件大事,他的心脏也紧缩了几下。但是比起其他的式神,他更想听妖琴师自己说。
妖琴师将琴抱过来,和晴明一起走到院中。
“既然晴明大人这么说了的话。”
琴音如潺潺流水,静静的诉说着一切。
晴明能从中听到妖琴师的情绪。坦然、无悔、赞赏、认可,还有隐约透出来的对晴明的思念。
一曲终了。
妖琴师把双手放在琴弦上,将它细小的颤动按平。
他望着晴明沉思的侧脸,只觉得无论晴明怎么处理他都无悔了。
他也知道大天狗是很重要的大妖怪,他一接手就重伤了他,晴明不信任他将大天狗接走也是应该的。
妖琴师垂了垂眼帘。里面的神色谁也看不清。
“琴师,大天狗还是交给你。”
妖琴师睁眼看着晴明。
晴明在他眼中看到了惊讶,却依旧笑着,如春风拂过。
他一展扇子,掩去了嘴边的笑意:“因为我想不出谁比你更有经验教导人了。”晴明顿了顿:“拜托啦,”
“别让我失望。”
怎么会呢,晴明大人。
妖琴师勾起嘴角,眼含苦涩。
我怎么可能让您失望。
他知道这正是晴明强硬的地方,他让自己可以进行这样的教导,但是如果出不来成就的话,或许就会放弃自己了吧。毕竟晴明大人还有山兔。
妖琴师笑了。
是我求着您啊,晴明大人。

大天狗幽幽转醒,第一眼就看到了身边脸色暗淡的妖琴师。
他想走过去问问他怎么了。
但又突然想起是谁把自己弄成这副德行的。
就没过去。
只是静静的看着那边发呆的妖琴师,不作声响。
那个人看起来不堪一击。
似乎心里也没有那么恨他。
于是他又起身走了过去,趴在他的膝盖上抬头望着他。
真是个漂亮的琴师。
妖琴师在大天狗趴到腿上时终于回神,他愣了愣的与他的目光对视了一会后恢复了他的本性。
“醒了?醒了就跟我去院子里修炼,听好了,你今天要学会怎么飞。”
“嗯。”大天狗扇扇翅膀把自己从妖琴师膝上拽起来,先行去到院子里。
妖琴师拿了四个招福达摩一个大吉达摩后也走到院子里。

小家伙正在努力扑扇着翅膀想要飞起来,可无奈翅膀无力,只能带着他飞起到半米高,然后就掉下来。接着他再扇翅膀再飞上去,再掉下来。
妖琴师看着好笑,把四个招福达摩盖子拧松,招呼道:“先来吃饭。”
大天狗边飞边走过来,吃掉了四个达摩。
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。
个子也长高了一点。
他扇扇翅膀,努力向上飞。
这次能飞到一米多了。
然后又掉下来。
妖琴师也懒得看他一直跳来跳去,走到树下开始自己的修炼。
差不多到了傍晚,太阳公公胖胖的身子都快要落下山头了,大天狗依旧只能往上蹦半米,然后扑棱着翅膀把自己带到一米几的空中。
不过比起早晨进步了的是。
到一米几的不是脑袋,而是脚踝了。
妖琴师停下自己的修炼,看大天狗扑棱了一会实在看不下去了,走到他身后。
那时大天狗刚好飞到一米多的地方。
妖琴师用手托着他的脚。
“借力飞。”
大天狗会意,借力一蹬,冲破气流飞到了更高的天空。
他的翅膀像是脱胎换骨般地抽长了许多,变得又大了些。
他四周飞了飞,觉得已经畅通无阻了。
【果然只要过了那个节点就会有质的飞升。】
他这样想着,看着下面抬头望着他的妖琴师。
【我刚刚是借了他的力吗。】
他扇扇翅膀。
【那么我能飞的更高。】
他不再平面循环,使劲向上,一飞冲天。
上方的气流显然更加错乱复杂,根本不是他这种幼年妖怪能来的地方。大天狗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身体,努力的扇着翅膀,谨慎的让自己不掉下来。
他望着下面的那个白点。
【看吧,我能飞这么高。】
突然,上方的气流猛地加速,两股势力极大的气流错开相撞。大天狗的翅膀被它们冲的没有一丝力气,乱了套般的胡乱扑打着,羽毛乱飞。大天狗知道自己要摔下去了。
他努力平衡着翅膀,希望自己能摔得不那么惨烈。
他在下坠。
不经意的向下看了一眼,却发现那个一袭白衣的人对他伸出了双臂,展开了怀抱。
【你是在接着我吗?】
不行,如果直直掉下去的话,那么大的冲击力……
一瞬间他像是被雷劈中,翅膀又变得有力了起来,他努力平衡自己,开始不平稳的滑翔。
可是他的终点是那刻巨大的樱花树。
来不及了。
大天狗将双臂架在身前,狠狠闭上双眼,准备承受撞击。
“呃咳……”
他并没有撞倒坚硬的树杆,觉得纳闷时一双手托住了他。
大天狗睁开眼,看着眼前熟悉的白衣。
妖琴师。
他把自己接住了。
然后承受自己的冲击力撞到了树干上。
脸色呢?
还是那么平静。
嘴唇一张一合。
“量力而行。”
“下回会注意的。”大天狗从妖琴师怀里脱身,飞了出来,“我飞的很高,对不对?”
“还可以。”妖琴师从怀里掏出大吉达摩,“吃了吧,我带你去升星,你会飞的更高。”
大天狗用力拧开大吉达摩,将它吃了个干干净净。
于是妖琴师带他去了晴明那里。
大天狗升了三星。
院子里少了两只天邪鬼赤。
大天狗长高了。
现在的他是少年模样,可以上战场了。

战场上,他似乎明白了寮里众妖为什么会害怕妖琴师。
明明仅仅是轻抚怀中古琴,发出的却是气势如虹的音色,带着千只亡灵的嘶鸣,令同伴心神振奋,使敌人听之退步。那白色的长袍在劲风中颤抖,单薄的身子依旧挺得笔直,他金眸有着冷淡而凌厉的光,带着曾经血战沙场的气势,令人心惊。
但是大天狗却不怕他,反而欣赏他战斗的身姿,妖琴师的速度很快,这一次,他把机会给了天狗。
他看见了琴师那平淡的眸子,不自觉的使用了如今自己最大的能力的招数。
那个亲手将他送上万里高空,令他懂得何为善的人,不想让他失望。
“给你们看看支配暴风的力量!”
【羽刃暴风】
狂暴的飓风似乎要联通天地,乌云翻滚飞沙走石,强烈的风吹的对面妖怪人仰马翻,他们恶叫着,带着不甘消失了。
像是妖力被一下抽空,仅仅是维持暴风都觉得困难的大天狗步伐不稳,他羽毛抖了抖,站住身子。
身后可是那个妖琴师,不能让他看了自己的笑话。
“可恶,汝等小儿!”
八歧大蛇怒吼一声,八颗头颅张开大嘴,淬了毒的獠牙带着凶光。
“不要妄想能从我这里得到什么!”
一阵剧烈的碾压,大地被震的龟裂,座敷闷哼一声,倒在地上。
那是来自地狱的怒吼,飘散的亡灵似乎都变为实质,妖琴师的曲调早就不能奈他何,战场上的同伴只剩下三尾狐和大天狗。
那个孩子正睁着蔚蓝的眸子看着自己,无与伦比的希翼告诉琴师一定要把机会给自己。
妖琴师别过眼,将最后一次机会给了实力老练的三尾狐。
拥有雪白尾巴的狐狸娇笑着,脚下发力,红莲的怒火将要燃尽一切,她抱着必死的决心,挥动尖锐如利刃的尾巴,割断了八歧大蛇粗旷的身躯。
那本就重伤的庞大身体轰然倒下,绿色的幽火渐渐化作零星的碎末。
他们,胜了。
从巨蛇血盆大口中掏出来的御魂给了大天狗,带着还未洗清的鲜血放到了他还稚嫩的双手上。
他盯着妖琴师。
“最后的机会,为什么不给我。”
妖琴师瞥了他一眼,隐约带着轻视。
“为什么要给你?”
大天狗被噎了一下,面前的妖琴师风轻云淡的用手巾擦净染血的手,然后把手巾用妖力一震,化作粉末。
他似乎只在乎自己,一尘不染的外表下埋藏着一颗高傲的心。他从来不会在意同伴的生死,而是用着有用和没用来权衡一切。
【就像没有感情的冰冷机器。】
大天狗扭过头,不再和妖琴师说话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